我叫小韵

没头没尾

唯一④

不搞格式!!!


禁止ooc!!!


别问,问就是比女主还爱易烊千玺!!!


不喜勿喷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糊

但我就是发了!



得,我又来了,多放了一天假才有了小韵自导自演的打脸小短剧。




副校长念叨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要去开会,就让林唯先回去了。



回到班级已经放学一段时间了,班级里没剩几个人,零零散散的收拾着书包。林唯有留下来自习一段时间的习惯,毕竟高三作业多得要命,没有多少时间可以自己消化,她就想着放学一个小时左右时间里能多背一些是一些。好在放学班里除了她也没人留下来,自己一个人总归还是比较静得下心来。



人差不多都走光了,余光往右撇到了一个身影,哦,易烊千玺。他不回去?林唯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却错不及防的接到了他的眼神,有些清冷又有些温和的眼神。她张了张嘴,又觉得这样冒昧询问好似有些不妥,便闭上了嘴。易烊千玺看她没出声儿的嘴,大概清楚了她想问什么,便答道:“我得等人少一些才走,助理老师待会儿就来接我。”林唯有些慌张,好像心思被看得一清二楚。她点了点头,示意明白了,又赶忙把头埋回了书里。这人怎么还会读心?却不知,自己的耳朵早已见见染上半点红晕。



易烊千玺侧着头多看了她几眼,夕阳的余晖穿过有些老旧的窗玻璃,柔和的洒在小姑娘脸上,安安静静的,嘴唇可能因为上火有些红,但却红的自然,耳朵也红红的,十七八岁的女孩儿正是最喜欢打扮自己的时候,小姑娘脸上却没半点粉墨,干净得很。他在这个圈子里待了五年,见过的好看的姑娘数不胜数,却都爱恨不得往脸上怼一两瓶粉底,夸张的好像电影里的小丑,没人像她这般干净,澄澈的像水。



来自身侧有些炽热的目光让林唯有些不自在,也不敢抬头看他,只将头越埋越低。看着快成了鸵鸟的小姑娘易烊千玺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而后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心想,易烊千玺你是有病?林唯觉得跟人一大明星共处一室虽说是同班同学虽说是在教室,可怎么样也有些不妥吧?便收拾起了书包,也罢,今天要到陈老师家里去,早点走便是。



身边的女孩开始收拾书包,易烊千玺却有些着急,这是打扰到人家了?便越发愧疚。她刚刚起身就听见了来自身侧的声音,“今天不留下来吗?”易烊千玺发誓,他说这话的时候真没有其他意思,就是昨天听班上一个关系比较要好的同学提到,林唯放学会自己留下来自习,还跟他说人家成绩好,有什么不会的尽管问就是,但看小姑娘才自习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开始收拾书包觉得奇怪便脱口而出了这个问题。但这句话在那么着急的情况下说出来却有些变了味儿,留下来?留下来陪你?还是留下来辅导功课?林唯被这突如其来的关心也弄的有些错不及防,“哦……哦,那个今天有点事早些走。”易烊千玺强压住心中的不适与尴尬,点点头,“嗯,那个注意安全。”林唯被他弄的莫名其妙,大明星也这么多话吗?易烊千玺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简直想嚼烂自己的舌根子,易烊千玺你可闭嘴吧你,越添越乱。林唯也没让他尴尬,点了点头。道了再见便转头就跑,脚步越来越快。



易烊千玺看着有些慌忙离开的女孩儿,得,这下是真的打扰到人家了。



三月的风已经有些热了,跑到陈老师家时,林唯的刘海已经沾了些汗。



“老师,我来啦!”



“哎呀,小唯来了啊……”陈真闻声从厨房拿着铲子就出来了,“哎呦,这是怎么了呀跑这么快?”林唯拨了拨刘海笑道:“没事儿,今儿没什么事,就想着早点过来嘿嘿。”“行,那你先休息一会儿,饭待会儿就好了。”“我来帮您吧。”“不用不用!我再炒个青菜就行了!”林唯没再坚持:“那行,我去找小哲。”“好。”



陈真是林唯的英语老师,林唯跟着她快六年了。那时候初中刚毕业想着要离开陈老师了,林唯可哭了很久,没想到陈真竟是跟上了高中,还继续带着林唯。林唯英语成绩一直好到惊人,上了高中成绩有过波动,但英语却一直保持,她总想,可能跟陈老师有很大关系吧。她喜欢陈真,非常喜欢,林唯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很忙,少管她,她慢热,很少能交到朋友,自从上了初中,遇见陈真,她开始慢慢打开自己的心,尝试着与陈真交流,进慢慢变得开朗起来。陈真带给她的感受太多了,林唯能在这里得到关爱,还有从小就向往的,家的感觉。陈真大半辈子没结婚,小哲,也就是陈哲,是陈真从福利院领养回来的孩子,比林唯小了一岁。之前听陈真提起过,她说,当时她去福利院当志愿者,对陈哲印象很深,十三四岁的男孩子正是叛逆的时候,小哲却乖巧得很,第一次见着她,特别乖巧的打招呼,他本就生的好看,听福利院的院长说,那孩子成绩也好,心地也善良,是个乖孩子。陈真当时就想,这么好的一个孩子,怎么可以缺少爱啊?于是也没多想,甚至没考虑自己的工资问题,签了手续就把小哲带回家了。林唯听了这段描述很震惊,她知道陈真人好,但没想到这样善良。林唯亲眼看着小哲在陈真的开导下从原来的胆怯慢慢变成现在这个开朗乐观的男孩,林唯觉得,陈真身上有种说不出的魔力,可以让所有事物变得美好的魔力。这一晃,竟过了六年。



走到小哲房间门口,轻轻敲了两下门,里面传来声音:“请进。”林唯进了房间,“小唯?今天怎么那么早?”“唉你这小屁孩,都说了几遍了叫姐姐怎么不明白呢哼?”林唯作势要去揪他耳朵,却被拉住了手,“得了吧你,就比我大了七个月!”林唯从他手里把手抽出来,“得,孩子大了,管不住了,算了算了。”陈哲瞥了她一眼,不再理她。林唯也没恼,顺势就坐在了他的床上,出声儿道:“听你妈说这次考试没考好啊?”陈哲没出声,点点头,林唯走到他跟前,“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考前干嘛去了,都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被他们影响了,自己该干嘛干嘛,别跟着他们尽学那些不好的,我没告诉陈老师,她知道了该多难过?以后不许这样了,知道没?”陈哲抬起头定定的看着她,林唯觉得身为姐姐气势不能输,便瞪了他一眼,他还是先服了软:“知道了……”林唯看他有些无奈的眼神,叹了口气:“小哲,你妈妈带你不容易,你好好儿学,别对不起她了。”陈哲没再回答。



楼下传来陈真的呼唤声:“小唯小哲,下来吃饭了!”林唯对陈哲抬了抬头,对着门外喊到:“来了!”







是个新手,希望喜欢!接纳批评和建议,但不要无厘头的辱骂和指责,因为说了禁止ooc啦!


初三学生党,更新不定期,但请不要放弃我!!!


接下去真的要等到中考完了,再见各位!(抱拳)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