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小韵

没头没尾

硬糖(2)

好久不见!


破镜重圆,有点狗血慎入。




路还是堵着,跟来时没什么俩样。一路易可都在跟她“汇报”今天在爸爸家里干了什么,唐棠一边应着,一边在余光中打开暖气,已经是深秋了,夜晚气温低,尽管出门前给易可套上了厚外套,还是怕她会着凉。易可是个早产儿,才八个多月就着急蹦出来看看世界了,因此从小身体就不好,现在已经好些了,再早一些时候,感冒发烧都是常事。上了立交桥车便动不了了,唐棠手扶着方向盘,抬眼便从后视镜里看到已经过了那股兴奋劲儿的小朋友,兴许是累了,已经微微垂着小脑袋闭上了眼睛,软乎乎的脸蛋因为暖气有些微红,身上套着粉色的毛绒外套,乖巧得不像话。





唐棠回忆起刚刚离婚那会儿,她工作遇上了瓶颈期,每天都在公司忙得焦头烂额,常常错过易可的放学时间,总是唐母先将小孩子接回家,唐棠下班后再去唐母那里接,那段时间她日日疲惫不堪,恨不得一回家倒头就睡,小朋友可能是没有那么长时间离开爸爸,总是在给她洗漱完躺在床上不肯入睡,哭着闹着要找易烊千玺,刚刚分开再提起他唐棠总归是不愿意的,一天晚上,要哄易可入睡时已经很晚了,白天在公司给上司当了一天的出气包已经弄得她烦闷不已,给易可盖好被子之后,小朋友却突然在床上打滚,哇哇大哭,含含糊糊地说着要找爸爸,唐棠安抚了十几分钟却丝毫不起效果,看着已经闹出了一身汗的小孩子,她没忍住,朝易可发了脾气,她情绪激动,掩着面哭得不能自已,训斥完小朋友就快步离开卧室进了书房。所有的苦涩和隐忍在那一刻将她炸得片甲不留,她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直到书房的门被打开了一个小小的缝隙,一颗小脑袋探了进来,看到她的肩膀还在反射性地抽着,那个小身影慢吞吞地靠近过来,唐棠坐在地上低着头,手忙脚乱地擦着眼泪,一抬头就和那双强力忍着泪水的眼睛对上了。易可抱着睡觉时必要的那只邦尼兔,站在她面前,好像被她突如其来的情绪吓坏了,伸出一只小手,像唐棠往常安抚她一般,一下一下地,轻抚过她的头顶,声音委屈得不像话,却故作坚强地安慰着她,“妈妈不哭,可可不找爸爸了,妈妈不要哭哭......”唐棠再一次全盘崩塌,将她搂进怀里不停地道歉。自从那晚过后,唐棠就再未听见易可说过想要见爸爸之类的话。这样想来,小朋友心里头应是还十分惦记爸爸的,自己却总忽略了她的感受。唐棠看着后视镜里那张小小的脸蛋,不由得轻叹了口气。







等车停入地库已经将近十点了,唐棠轻手打开后座的门,解开易可安全座椅上的安全带,有些费力地把熟睡的小朋友抱了起来。进了房间之后把她安置好,唐棠便进浴室冲了个热水澡。为了不影响易可休息,出了浴室后,她湿着头发将吹风机拿到了客厅里吹。可能是吹风机声音太大盖过了手机铃声,拔了插座想看时间时,才看到易烊千玺两分钟前打了两通电话过来。已经很晚了,唐棠潜意识里害怕有什么急事,没来得及多思考,电话已经回播出去了。机械的嘟嘟声响了很久也不见那边接电话,她正疑惑着准备挂掉,在她按下挂机键的前一秒,那边终于有了声响。“喂?”她先出了声,“唐棠。”应该是有段时间没讲话,易烊千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她等着他的下文,那边却没了动静,他话音落下后,只剩手机通话时电流的声音。气氛一时有些微妙,唐棠还是适时着开了口:“嗯。是我,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那边许久没有声音,像是在斟酌着措辞。“易烊千玺?”唐棠有些摸不着头脑,又出声询问。那边好像才接收到信息:“哦……那个……我问问可可睡没睡……”一提到孩子,气氛一瞬缓和了许多,“她刚刚睡下了,你找她有事吗?需不需要我把她叫醒?”“不用不用,那个……哦……今天她来家里的时候送了她一个小玩偶,可能走得太急,落下了。”唐棠了然,刚刚把易可往床上放时,小朋友抓了抓她的手,闭着眼睛,嘴里无意识地嘟嚷着“爸爸”和什么“兔兔”,唐棠探下身去问时,只听到了平稳的呼吸声。这样想来,应该是这个玩偶了。“嗯……不然就先放你那里吧,等她下次过去再让她记得拿就行。”“不然我过两天给她送过去吧,下次再来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省得小朋友老念着。”易烊千玺的话仿佛在提醒着她什么,“也行……你直接给她送到幼儿园里去吧,交给她的保育员就可以了,她会转交给可可的。”那头好似愣了一下,唐棠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言语里或多或少都带着点容易让人误会成拒绝的意思,那头还没开口她又忙解释道:“她这几天白天在幼儿园的时间比较多,你过去的话应该是能碰见的……”听着她笨拙的解释,不知是不是她听错了,那头好像传来了一声轻笑声。“嗯,我知道了。”易烊千玺没让她难堪,应了一句。又是一阵沉默。她的脑海里却突然浮现今天晚上在易烊千玺家里看到的画面,父女俩并肩坐在餐桌上,吃着馄炖还能玩起小游戏,小朋友的笑声像冬日里的风铃,清脆又明亮。好像跟爸爸一起,总有很多欢乐啊,唐棠这么想着,又想到今天在医院里等叫号时思考的事情,便斟酌着开了口:“那个,我今天想了一下,就是关于易可的问题,因为我的原因,现在你们见面的时间挺少的,就是……我想跟你商量一下……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规定个时间段,以后每周五晚上你去接易可放学,然后她周六跟你一起住,我周六晚上再去把她接回来,这样固定个时间你们见面也能比较稳定,毕竟……易可感觉还是,不太能长时间离开你,当然……你要是觉得不方便电话,我们也可以……”唐棠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我可以,没什么不方便的,可可也是我的小孩。”他回答得干脆,“那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挂掉了?”既然讲清楚了,唐棠就想挂掉电话。“唐棠!”他叫得有些急了,像是怕她会挂电话。“嗯?还有什么事吗?”她听到他急促的声音把手机再一次举回耳边,那头却又沉默,最后只是轻叹了声,说道:“没事儿,你挂吧。”




挂了电话后,她轻手轻脚地进了房间,摊开被子在易可身边躺了下来,照惯例看了一下微信是否有什么工作通知,不料收到了一条来自易烊千玺的信息——“今天看你气色不太好,还是应该要好好吃饭才是。”唐棠对着这句话出神了许久,好像回到热恋时,他也是像现在这样,每日叮嘱她按时吃好一日三餐。她回了一句“嗯。”又感觉不太妥当,又在框内输入了“谢谢。”点击发送。




一夜无梦。







失踪人口回归

好久不见!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