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小韵

没头没尾

唯一⑤

不搞格式!!!

禁止ooc!!!

别问,问就是比女主还爱易烊千玺!!

不喜勿喷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糊

但我就是发了!


接下去更新比较频繁啦

冲冲冲


吃的都是家常菜,陈真一家口味都清淡的很,说实话林唯不太喜欢,但也不算抗拒,她一直口味都算重的。




吃完饭林唯在客厅桌面上收拾出一小块地方凑合着写着作业,刚刚完成,传来门铃的响声。她觉得疑惑,陈真家基本不会有客人,还是在这么晚的时候。陈真去开了门,然后林唯就听到陈真的声音,“哎呀千玺来啦,快进来快进来!”林唯刚到嘴的水差点一口喷出来,易烊千玺?!




过了傍晚那一出,林唯还想着最好这辈子都不要再见到他了,太尴尬了,实在是太尴尬了。




陈真的声音又传来:“小唯,千玺同学来了,快,打个招呼。”林唯硬着头皮从地上站起来,扬了扬嘴角:“嗨……”他只笑着点了点头,就转头继续跟陈真交流:“陈老师,那个上次您让我写的摸底卷我写好了,想着白天您可能也没什么时间就今天拿过来让您看看,不打扰吧?”“唉不打扰不打扰,我们这不也刚吃完饭休息呢。”“那就好。”




陈真拿着卷子进了房间,客厅剩下林唯和易烊千玺面面相觑。林唯作为主人方,斟酌了一下,还是先开了口:“那个……你坐,要不要喝点水?”“不用不用,你不用麻烦了,”易烊千玺也有些局促,“你是,陈老师的女儿?”“不是不是,就是来老师家吃个饭而已,待会儿就走。”易烊千玺没再回答,点了点头。空气温度再次降到了凝固点,林唯摸摸后脑勺,还是起身到餐厅给易烊千玺倒了杯水。水杯举到他面前时他有些慢半拍,抬头看着林唯,林唯也有些愣住了,心想:怎么了???明星是不是不能随便喝水啊???然后又抬了抬拿水杯的那只手,易烊千玺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接过了水杯道谢。然后便听到了林唯的笑声,轻轻的,收敛的。易烊千玺也笑了:“不是,你笑什么?”林唯也没掩藏:“我还以为你们明星不能随便喝别人的水哈哈哈。”“没有啊,我以为你不是拿给我的,没反应过来。”易烊千玺笑开了。“啊这,都举到你面前了,不给你给谁啊?”林唯一直以为易烊千玺是蛮害羞高高冷冷一人,但现在看,好像也没那么难相处,并且,好像不太聪明的亚子???




楼梯传来脚步声,陈哲下来了,但林唯看他好像脸色不太好,但也没在意那么多,站起来然他跟易烊千玺打声招呼,陈哲没说话,就那样定定的看着易烊千玺,林唯觉得特别奇怪,轻轻出声:“小哲?”陈哲转过头来看向她,“这是千玺,打声招呼吧?”陈哲又把头转回去,这下易烊千玺觉得有些不自在了,便先开了口:“你好,我是易烊千玺。”“嗯,我知道。”陈哲应了一声,就抬起脚步走向厨房倒水。林唯有些摸不着头脑,连忙向易烊千玺解释:“不是,他平时不这样的,今天可能心情不太好,真是抱歉,他挺乖一孩子的。”易烊千玺笑着点点头,“嗯,我知道。”林唯:“……”




易烊千玺觉得好笑,小孩子就是什么都藏不住,刚刚陈哲站在楼梯口他就看到了,陈哲看着他和林唯聊天,那种眼神是带着侵略性的,占有欲写满了脸,不符合他这个年纪的那种情绪,易烊千玺不会不懂。




陈真很快改完卷子出来了,易烊千玺很快拍拍大腿站起来,陈真是带着笑的,像以往那样,无论对谁都温温和和。“千玺啊,你这个基础是不差的,就是可能这几年积累的单词啊比较少,接下去就是把一些语法缺漏补回来,然后单词多积累些,考试啊,没什么问题的啊。”“好,谢谢老师。”“唉谢什么,都是我应该做的。”易烊千玺笑了,发自内心的,他知道自己现在什么样儿一个水平,老师们都很尽力在帮他,也一直鼓励他,包括同学也是,大家都在帮他,学习也好,适应这样的生活也好,这种感觉太奇妙了,他已经三年没有过这样的生活了。




陈真有些骄傲的提到了林唯:“小唯英语好,以后要是有什么不懂的,也可以多问问她。”突然被夸的林唯有些红了脸:“没有没有,也没有很好啦,互相交流互相交流。”易烊千玺转头看向她,笑得好温柔,像春天的河水,那样细细的,缓缓的。林唯想,这也许是见过的最好看的笑容了……陈哲的声音传来,“妈您不是老师吗,哪有老师放着学生不管,让学生帮助学生的道理啊。”林唯有些生气了,今天的陈哲太奇怪了,以前就算心情在差,他都不是一个会在外人面前闹脾气的人,今天这到底是怎么了?林唯出声,带着有些责怪的意思:“陈哲!”陈哲看着她皱着的眉头,便不再作声,微微低下了头。大家都没有太在意这个小插曲,笑笑的就过了。




易烊千玺没多留,跟陈真聊了几句就要走了,林唯把他送到院子门口,路上还在替陈哲解释:“哎呀,今天他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有点儿反常,你千万别往心里去,我回去就教育教育他。”说着作势撸了一下没有衣袖的手臂。易烊千玺被她逗笑了,点点头道:“没事儿。”到门口了,助理老师的车已经停在了外面,易烊千玺大跨步上了车,把车窗摇下来,“那明天见了,林唯。”林唯招了招手:“好,明天见。”他们都笑了,说不出为什么要笑,可能吹起的晚风刚刚好将嘴角提升到了那个奇妙的角度吧。



车已经开走了,林唯抬头看看天,星星一颗一颗,那么亮,那么亮。她突然想起了夏目漱石那句话——今晚月色真美。





我我我回来啦!!!

评论(1)

热度(13)